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美联储新一轮宽松措施后美元走势究竟该何去何从?  

2012-12-13 08:57:50|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联储(FED)周三(1212)如期推出新的购债措施,美元也在该消息公布之后迅速下探,但随后便企稳反弹。QE4出炉之后,美元指数走势将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问题,一些分析师认为,宽松措施这一利空消息的释放,加之欧债危机及财政悬崖的担忧可能都会支撑美元,而QE3之后的美元指数表现可能也将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参考。

美联储(FED)维持指标利率在0-0.25%不变,并宣布推出第四轮量化宽松政策(QE4),即每个月采购450亿美元长期国债替代扭曲操作(OT),以降低居高不下的失业率,加上QE3美联储每月资产采购额增至850亿美元。

此外,美联储首次将货币政策同具体目标挂钩,称将维持近零利率直至失业率触及6.5%的目标,届时将重新考虑政策立场。目前美国失业率在近四年低点7.7%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在促进就业最大化的同时关注2%的通胀目标。只有达到该目标,美联储才会考虑以均衡的措施收紧货币政策,且任何撤走刺激措施都会是逐步进行的。

QE4公布后,美指应声下滑,从80.00附近下跌至日内低点,随后缓慢回升至79.90水平附近。周四亚市早盘,美指维持在该水准附近。

Worldwide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说道:考虑到过去4年购买资产刺激经济增长效果甚微,美联储在政策框框中找不到出口,无法改善经济,却又唯恐刺激政策减少,经济就会崩溃。

他补充道:这对美元的影响将很小,因为这是目前政策的延续,市场已经消化。

澳洲联邦银行(CBA)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美元/日元到目前为止小幅上涨,这种走势在继续。美元涨势很大程度上受美债收益率推动。尽管美联储采取如此行动但美元仍旧走升,表明市场仓位有所调整。

DailyFX的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稍早表示,考虑到QE3宣布后的情景,以及FOMC的市场操作数据,预计美元将在刺探低位后触底,随后震荡走高,正如9月晚些时候直至10月份看到的行情。

他说,诸多主要币种触及关键阻力位,基本面和技术面因素可能都会在本周剩余时段令风险偏好情绪降温。

 

财政悬崖逼近

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后,对于财政悬崖问题的关注将再度增加,目前看来,财政悬崖的谈判仍有没有明显进展,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美元构成支撑。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元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特别是因市场对美国财政悬崖有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对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对意大利的担忧以及周末日本大选也会限制美元跌幅。

美国国会助理周二表示,白宫和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就如何避免"财政悬崖"交换了新的方案。经济学家已经警告称,假如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么脆弱的美国经济可能重回衰退。

尽管有了新的提案,但博纳再次呼吁总统拿出提供削减开支方案更多的细节,这些细节将被纳入最终协议当中。

在看过总统提供的方案细节后,博纳表示,我们依旧在等待总统决定将具体哪些减支项目纳入到解决方案中。白宫则反击表示,政府已经给出了大量的减支提案,但是共和党人却没有提供增加政府收入的方案的具体细节。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也就财政悬崖问题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财政悬崖已经对经济产生影响,美联储的经济预期是以假设财政悬崖问题将得到解决为前提的。而且,美联储并没有抵消跌落财政悬崖后果的工具。

他希望国会在财政悬崖问题上做出正确的决定,并称国会和政府达成明智协议是迫切和重要的,相信国会将能够找到财政悬崖的解决办法。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