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股市量价系统》四.价平量增----涨势阶段分析  

2012-12-21 09:53:13|  分类: 金融投资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市量价系统》四.价平量增----涨势阶段分析 

今天来分析量价系统第四部分,价平量增。先分析涨势阶段的6种情况

1.       涨到当天最高点

   分析:涨势阶段创新高,但是价平量增,说明持股者获利了结的卖压增加,市场人气逐渐转弱追高意愿不足,除非经过彻底换手,否则上涨幅度有限。

   策略:1.可能出现回档整理,除非隔天往上跳空以高于今天最高价价位开盘,否则继续持股的就应该卖出获利了结。但是暂时未转为弱势,可是不必做空。2. 回档调整时,如果浮筹消化顺利后面继续看涨。应该以能否创新高,超过今天最高点为标准,超过可以继续持股或买入。 3.如果隔天盘中浮筹消化不顺利,没有创下新高,则可能出现较大幅度或较长时间调整,应该卖出观望。

2.       涨到当天最高点----长上影线

   分析:表明今天有机构或大户获利了结卖出,行情继续上涨幅度有限,后面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或较长时间的调整。

   策略1.可能会继续走高,但是卖压会越来越大,上涨幅度有限。 2.除非隔天能够超过今天最高价,才可以继续持股或者追加买入,否则应该积极卖出观望。

3.       涨到当天最高点----长下影线

   分析:表明今天卖出股票的卖方,可能是机构在做试探性卖出,也可能只是做短线的获利了解。比较有可能在这附近出现回档,至于回档幅度,时间需要看接手盘而定。

   策略1.如果隔天盘中高于今天最高价,表示换手成功,可以追加买入;否则对于后市虽然不轻易看坏,但是短期内不需要加码。

        2.如果隔天盘中成交价低于今天最低价,那么把股价往上拉出长下影线的买房,很可能是先卖后做T+0的短线空头所为;因此很可能会在附近出现较大幅度或者较长时间的回档整理,持股的应该积极卖出观望,甚至做空。

4.       涨到当天最高点----巨量

   分析:收盘价平放巨量,有庄家或机构大量卖出。后期可能会出现回档整理,整理时如果浮筹消化顺利,也有可能再继续上涨。但是如果回档整理消化浮筹不顺利,可能会开始下跌,而且变成跌势市场。

      策略1.隔天如果高开,表示买盘气势仍强,可以暂时持股观望或是小量卖出。如果隔天跌破今天收盘价,或是跌破隔天开盘价,应该获利了结卖出。2.隔天如果低开,表明买入筹码已被套牢,高档卖压较重,应该卖出观望甚至做空。3.隔天如果先跌后涨,如果能够突破今天最高价,再创波段新高,代表今天卖盘已经获利消化,可能继续上涨,这是可以少量回补,甚至追加买入,但是这种情况很少见。

5.       涨到当天最高点----巨量,较长上下影线

  分析:收盘价平放巨量,有庄家或机构大量卖出,同时也有一批机构或大户在积极买入。如果较长上影线,则介入买盘虽然要拉高,可惜失败,隔天如果不能快速走高,今天介入买方将失去信心,很可能会出现回档下跌。如果较长下影线,则介入买盘换手成功,浮筹消化顺利。如果出现整理,回档幅度不会太大,不久后继续上涨

    策略1.如果隔天高开,代表筹码换手成功,很可能会再涨一段,可以择低买入。否则可能出现回档整理或者转为下跌。 2.隔天开盘并未高于今天收盘,但是盘中成交价一直未跌破最低价,则可以继续持股。但是不能再买入。观察隔天走势判断操作。3. 无论隔天是否高开,如果盘中能够突破今天最高价,表示筹码换手成功,可能继续上涨。这个时候不需要追高。等回调时可以买入。4.隔天盘中成交价跌破最低价,代表筹码换手失败,整理时间不够,转变为跌势市场,时间会较长,建议卖出。

6.低于最高点当天

分析:价平量增收盘表示已经有大笔卖盘积极卖出获利了结。行情会出现回档整理,如果接手盘不强可能出现头部反转下跌。到那时如果接手较强,可能只是小幅回调后继续上涨,需要根据以下情况进行操作。

策略:1.如果今天收盘和这个波段最高价价差低于3%并且和最高点出现时间未超过5个交易日,行情有可能会继续上涨并创新高。如果收盘和最高点差价高于3%并且距离高点时间超过5个交易日,隔天下跌可能性较大。

2.如果今天是以当天开盘价收盘,表示今天价平量增多套牢了一批筹码,上档压力很重,除非隔天高开高走,上涨到最高价附近,消化浮筹卖压,行情才可继续看好。否则可能会下跌。如果还有持股应该积极卖出。

3.如果今天是以最高价附近价位收盘,表示今天介入的买盘操作成功,行情可能继续上涨创新高,如果隔天成交价超过包括今天在内连续三天的最高价,则可以买入。

 

【股市量价系统】四.价平量增----跌势阶段

以前价平量增这个部分没有完成,今天补上。因为价格走平,所以不存在对关卡的突破情况,只有在涨势阶段和跌势阶段分析.以前已经对涨势阶段进行了分析,参考《【股市量价系统】四.价平量增----涨势阶段分析》,今天分析跌势阶段的各种情况。

跌势阶段分析

1.       跌到最低点当天

   分析:跌势阶段价平量增,说明有比较积极的买盘进场,可能是机构大户在做尝试行买入也可能是一些前反弹的短线浮额。无论买盘如何,行情都可能止跌回稳出现反弹。

   策略1.隔天开盘如果高开,可以少量买入,如果盘中成交超过今天在内三天的最高价,代表会出现较大反弹,可以积极买入。2.隔天开盘如果低开,表示反弹尚待观察,观望为主。3.隔天如果盘中跌破今天最低价,预期的反弹落空,后市会继续下跌一段。

2.       到当天最低点----长上影线

   分析:表明今天虽然有比较积极的买盘入场但是卖方却趁机再度打压,介入盘可能是抢反弹的短线客。但是也可能是中长期的投资者,认为股价已经跌到合理价位,开始买入。如果隔天不能迅速拉高,行情会再往下跌。

   策略1.隔天如果盘中能够配合成交量上涨超过今天最高价,表明很可能在这里出现反弹,甚至也可能在附近做底回升,可以积极买入,否则观望。2.隔天如果跌破今天最低价表明今天介入盘已被套牢,会继续下跌,卖出观望。

3.       跌到最低点当天----长下影线

   分析:跌势阶段,表明已经有比较积极的买盘介入,但是这些买盘可能只是在抢深跌反弹的短线客,也可能是见低买入的投资客,无论介入买盘为何,只要后继的买盘积极,行情就会止跌向上。另外平盘收盘,出发隔天有利好消息,否则继续上涨可能引来短线获利了结卖压。

   策略1.除非有利好宣布,否则隔天继续上涨会有较重的短线获利了结盘,不需要追高,等待拉回时看价量变化在决定是否买入。2.隔天先跌后涨,在涨到今天最高价以上时,而且成交量比今天放大,说明可能出现反弹,可以适当买入。3.隔天盘中成交价低于今天最低价,反弹落空,会继续下跌。

4.       跌到最低点当天----巨量

   分析:创新低,收盘价平放巨量,说明有大户或机构在积极介入。大成交量代表后面可能会出现短线反弹,如果筹码消化顺利可能会做底回升。但是如果隔天没有出现快速反弹的话,并且再创新低则往下跌的幅度会较大。

      策略1.隔天如果高开,表明今天机构入场成功,如果盘中能够突破今天最高价,表示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可以积极买入参与反弹。2.隔天如果低开,代表机构庄家未继续积极入场,暂时观望。等到股价止跌反涨并且上涨高于今天收盘价后再积极买入。3.隔天如果跌破今天最低价,则预期反弹落空,继续下跌,甚至可能出现大跌。

5.       跌到最低点当天----巨量,较长上下影线

  分析:收盘价平但是放巨量,有庄家或机构积极买入,行情已有转机,可能会做底回升。如果较长上影线,则介入买盘虽然要拉高,可惜失败,隔天如果下跌,因为这种上影线是以下跌收盘所以虽然有机构买入,但是却被卖方打压,隔天如果不能迅速拉高,将会继续下跌。如果较长下影线,则介入买盘换手成功,浮筹消化顺利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短线介入盘已经获利,继续上涨可能会卖压较重。

    策略:1.基本上不必追高,等到价格拉回时再买入。

     2. 如果隔天配合成交量的增加继续上涨,并且超过今天最高价时,应该积极买入。

     3.隔天如果跌破今天最低价,代表原先介入盘后继乏力,预期止跌将落空,很可能继续下跌,如果持股应该积极卖出。

6.高于最低点当天

分析:没有创新低但是价平量增,表明有积极买盘介入,可能会出现反弹,但是行情出现反弹或者继续下跌需要以隔天的行情来分析判断。

策略:1.如果今天收盘和这个波段最低价价差低于3%并且和最低价出现时间未超过5个交易日,行情有可能会出现破底并继续下跌。如果收盘和最低点差价高于3%并且距离低点时间超过5个交易日,行情做底上涨可能性较大。

2.如果今天是以当天开盘价收盘,表示今天价平量增多套牢了一批筹码,上档压力很重,除非隔天高开高走,上涨超过今天在内三天的最高价,才可追价买入。否则可能会下跌。如果还有持股应该积极卖出。

3.如果今天是以最高价附近价位收盘,表示今天介入的买盘操作成功,行情可能出现反弹,如果隔天成交价超过包括今天在内连续三天的最高价,则可以买入。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