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五大央行扎堆议息 市场预计观望为主  

2012-12-04 09:26:28|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以及欧洲央行将陆续召开会议并发布利率决议,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各大央行在明年的货币政策走向。不过,市场人士普遍预计,各家央行将暂时采取观望态度。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在6日公布利率决定,市场普遍认为,两家央行都将维持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对于英国央行,道明证券指出,英国央行在是否降息的问题上征求了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和英国建屋互助协会的意见,最终认为降息弊大于利,因此排除了在近期内再次降息的可能。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昨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指数终值为46.2,显示制造业活动持续萎缩。尽管欧元区经济前景持续恶化,但市场人士对欧洲央行是否会在明年降息仍存在较大分歧。德卡银行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明确表示政策已经相当宽松。未来一段时间,欧洲央行的焦点将放在无限量购债计划之上,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较低。
  
  一直以来,加拿大央行的政策立场都比其他发达经济体央行强硬。此前,加拿大央行曾多次提及在未来可能考虑提前加息的想法。然而,加拿大经济增速近期明显放缓,使该行已不太可能在近期选择加息。与此同时,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宣布现任加拿大央行行长卡尼担任下届英国央行行长,加拿大央行的新人事安排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此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新西兰央行将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于2.5%不变。
  
  对于澳大利亚央行,市场人士看法不一。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此前暗示,央行已经观察到降息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暂停降息是相对审慎的决定。不过,摩根大通全球外汇策略师团队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在本月降息25个基点,并在明年2月进一步下调利率。
  
  五大央行利率决议在即,投资者维持谨慎态度,欧洲股市昨日小幅高开。在昨日欧洲交易时段,希腊债务局宣布将以调整后的"荷兰式"拍卖方式发出债券回购要约,加上西班牙向欧盟银行业援助基金提出正式申请,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迅速上扬,并一举突破1.30水平。在二级市场上,希腊国债价格急剧上涨。
  
  据悉,此次希腊债券回购报价上限为债券面值的32.2%至40.1%,债券回购耗资将不会超过100亿欧元。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