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八国集团强调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  

2012-05-21 10:28:46|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受困于希腊问题,全球股市纷纷受挫,去年以来表现强劲的道琼斯指数连续三周受挫,13个交易日仅收一根小阳线,上周跌幅达到3.52%。

上周末结束的八国集团G8戴维营峰会就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达成重要进展。会后声明强调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同时就欧元区下一步刺激经济计划达成初步一致。

市场分析认为,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阴霾不散,但是八国集团的声明在短期内将提振疲弱的欧元汇率走势。而全球股市短期可能还会振荡,预计6月中旬后逐步好转。

上周末结束的八国集团G8戴维营峰会就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达成重要进展。会后声明指出,全球经济已现复苏迹象,但仍存在着严重的“逆风”。在此背景下,八国领导人承诺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加强和恢复经济,与财政重压进行斗争。

欧盟未讨论除希腊留在

欧元区之外的其他计划

欧盟主席巴罗佐在峰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市场低估了欧元区救助方案。欧元区已建立了50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用于救助主权债务国家,该机制将于今年7月生效。欧盟也将加强欧洲投资银行在刺激经济与创造就业方面的作用。巴罗佐强调,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是唯一的可行计划,欧盟目前没有讨论其他的方案。

据悉, 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可能令欧洲央行和欧元区蒙受数以千亿欧元计的损失,并让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背负巨额债务。其中,法国银行体系将承受200亿欧元的坏账损失。

另外,八国领导人同意,八国政府需采取行动增强信心,培育复苏,其中包括在一个可持续、可靠和非通胀的宏观经济框架内进行增加生产率、增长和需求的改革。

峰会或短期扭转欧元颓势

据悉,本届峰会上,八国一致认为一个强有力和有凝聚力的欧元区对全球稳定和复苏的重要性,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并遵守承诺符合八国利益。

对此,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师刘健恒对本报记者表示,欧元区今年继续陷入衰退,特别是债务国家经济仍疲软,国债发行收益率走高。此外,希腊等国银行业资产负债恶化导致的挤兑问题在扩散,这迫使欧元区领导人必须再推出新一轮的经济稳定方案。

“短期内,峰会上的成果有可能扭转欧元近期疲软走势,然而在中长期内在避险因素影响下,美元可能再度走强。”刘健恒称。

因此,刘健恒预计如果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在近期再次搭救陷入危机的希腊银行业,欧元区内局势有望暂时缓和。

政策预期

欧洲央行倾向于温和措施 市场避险情绪有望降低

瑞士信贷环球市场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欧洲央行依然倾向于较为温和的措施,避免因希腊国债债权人遭受大幅损失而引发欧元区的“金融海啸”。 本次G8会上各方将就欧元区主权债务等问题达成初步一致,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市场的避险情绪。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亮)netease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