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本周汇市大戏移师欧洲 美元盼涨势再接再厉  

2012-06-25 11:15:30|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联储会议刚落下帷幕,欧盟峰会就已成为市场新的关注焦点,该事件也将成为影响本周汇市的最大因素。不过目前从诸多机构预期来看,本次欧盟峰会恐仍将难有实质性成果,若果真如此,美元本周有望进一步走强。
 
上周美联储(FED)宣布延长“扭转操作”,并未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这对美元构成利好,美指上周最高触及82.46,周一(6月25日)亚市早盘维持在该位附近。
 
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四国领导人上周五聚首意大利首都罗马,寻求在重铸欧元区信心问题上达成广泛一致,并为本周即将举行欧盟峰会做准备。
 
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上周五表示,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日内达成了协议,欧盟(EU)将采取一系列的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这些措施的规模将占到欧盟GDP的1%。但除此之外,并未公布其它四国会谈方面更多的细节,因此市场人气并未受到明显提振。
 
欧盟峰会恐无果而终
 
欧盟峰会将于6月28-29日举行,而此前公布的一份草案文件显示,欧盟领导人在本月的会议上将寻求新的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并改善贷款条件。
 
分析师们表示,投资者作好准备迎接至关重要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但是他们可能会感到失望。6月28-29日欧盟峰会或许不会得出实质性的解决方案。
 
此前欧盟领导人在5月23日的最近一次峰会后,没有宣布化解欧债危机的具体新措施。欧洲领导人重申他们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对于有关经济增长与财政整顿的持续争论,而至于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从短期来看仍无法实现。此次峰会过后,欧元/美元就遭遇了一轮抛售。
 
瑞银(UBS)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将焦点转向欧盟峰会,但市场对峰会作出政策回应的预期有些高,该行依然对峰会有任何实质性突破表示怀疑。
 
渣打银行研究团队(Standard Chartered Research Team)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6月28-29日召开的欧盟峰会旨在为地区财政和银行业整合指明道路,不过预计相关行动对于平复最新的市场主权债务忧虑情绪方面可能收效有限,尤其是西班牙和意大利问题。
 
渣打银行策略师Will Oswald、Ned Rumpeltin和Sarah Hewin在研报中指出,“在这些风险事件到来之前,市场可能呈现谨慎乐观情绪,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很快就会受到失望情绪的打击。预计欧洲经济和金融系统所受的压力还会加重,促使欧元进一步贬值。”
 
花旗集团(Citigroup)驻纽约外汇策略师Andrew Cox,我们不认为投资者在期待峰会将拿出大胆和果断的解决方案,但市场当然会寻找在利用现有条件来解决困扰欧洲主权债务市场方面取得进展的可信迹象。
 
巴克莱银行(Barclay Bank)分析师指出,投资者希望此次峰会能有三个成果:财政一体化路线图、改善欧元区银行业监管的举措、以及重振经济增长的措施。
 
巴克莱资本固定收益研究主管Laurent Fransolet说,“我想很多人并不真的指望会有什么灵丹妙药出炉。大家已经认识到,不会有轻松的解决方法。”
 
专家料美元本周有望走强
 
布朗兄弟哈里曼全球外汇策略团队(BBH Global Currency Strategy Team)表示,随着美联储会议落下帷幕,且长达一个月兑主要货币的回调势头料将接近尾声,美元指数本周有望走强。
 
该行指出,尽管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增速可能仍快于欧元区和英国。在经过近期呈现一系列积极进展之后,欧元区面临的问题可能也将开始浮现,这应会支持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特别是欧系货币的走势。此外,月末头寸调整或许也将利好美元。
 
BBH提醒投资者称,本周需要关注的美国数据包括新屋销售、耐用品订单和芝加哥PMI。
 
布朗兄弟哈里曼分析师们还表示:“我们预计6月欧盟峰会不会出台具体的措施,因此市场可能会对结果感到失望。欧元和其它主要货币兑美元可能会扭转近期涨势。”
 
巴克莱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欧盟峰会可能会让市场失望,我们倾向于本周持续看多美元,特别是美元兑欧洲货币。”
 
北京时间08:49,美元指数报82.38。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