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美联储二把手:仍有更多宽松政策空间  

2012-06-07 10:06:22|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消息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三在波士顿经济俱乐部晚间一次演讲中表示,如果央行政策制定者担心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那么央行仍有可能实施更多的宽松政策。

  她表示,“我相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仍有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空间。”

  美联储在以下三种情况下会考虑实施宽松政策:如果货币政策制定者认为美国经济复苏过于迟缓,如果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巨大”,如果存在通货紧缩威胁。

  耶伦是美联储三位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另外两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以及纽约联储银行行长杜德利(William Dudley)。

  投资者很快将有机会了解伯南克的想法。他将在周四上午在国会共同经济委员会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演讲。

  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在近几周振荡剧烈。与此同时,美国的经济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发展动力在减弱。

  美联储官员与经济学家正在公开讨论是否有必要实施更多的宽松措施。因美联储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压力增强,美国股市周三强劲攀升。

  耶伦在演讲中指出,从“风险管理角度”看,更多宽松措施是可行的。

  她表示,“美国经济存在多个巨大的下行风险,如果不提前阻止这些风险,那么一旦经济陷入恶性循环,美联储将难以控制局面。”

  她表示,美联储应该改变“在2014年底之前维持低利率不变”这一措词,并通过扩大资产负债表,即购买更多债券资产,或延长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计划。

  耶伦指出,从另一方面看,更多宽松措施可能会打击投资者对美联储的信心,投资者担心通货膨胀压力将会增强。

  耶伦并不肯定美联储一定会推出更多宽松措施。她表示,“未来前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美联储需要根据形势变化对相应政策做出适当调整。”

  耶伦认为从总体看“美国经济变弱的可能性更大”,很容易重新陷入衰退。

  美国经济目前的下行风险包括华盛顿财政政策的僵局、欧洲债务危机恶化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估算过于乐观,以及美国经济放缓可能将对就业市场造成重大打击。

  美联储周三发表的褐皮书报告对当前经济形势评估十分乐观,让投资者感到意外。

  FAO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Brusc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在看了褐皮书后,我觉得美联储根本没有必要实施更多宽松政策。”

  他表示,“没有一个联储辖区的经济停滞或陷入衰退,每个辖区的经济仍在增长,部分辖区的经济增速放缓。”    (明煜)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