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德拉基:欧银将采取职能范围内的所有措施改善局势  

2012-07-10 10:33:50|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周一(7月9日)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内容与上周四议息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内容大体一致,他并表示,欧洲央行将在职权范围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改善局势。
  
  对于欧元区经济,德拉基称经济前景的部分下行风险已经实质化,二季度指标暗示经济疲软、不确定性加剧,预计欧元区经济将逐渐复苏,但动能受损。总体而言,其依然认为对经济不应太过悲观,预计年底前仍将出现温和复苏。
  
  在被问及是否会进一步降息时称,德拉基称需观察更多数据方能做出决定。
  
  对于通胀,德拉基表示,欧银上周的行动考虑了通胀压力进一步减轻的因素,2012年通胀料将进一步下滑,2013年将跌至2%以下,同时,中期总体物价压力料仍将维持温和,通胀前景的风险仍然大体平衡。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上行风险与非直接税上调、能源价格走高相关,其下行风险与经济增速疲软相关。
  
  他并称,欧洲央行依然完全有能力稳健且及时地行动,并依然致力于履行职责。欧洲央行的措施帮助降低融资成本、支撑信心和经济增长、捍卫了欧元区物价稳定,也支持了货币政策的传导。央行将尽力确保欧洲央行提供的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职能内的必要措施确保履行职责,并强调欧洲央行不能逾越职能。他还称,欧银将保持流动性措施向所有具偿付能力的欧元区银行开放,同时,欧洲央行员工正持续寻找措施应对危机。
  
  他称,"欧洲央行拥有两个政策使命将加大其工作的难度,年底前欧洲稳定机制(ESM)将无法准备好对银行进行资产重组,但我们正尽力加速。"
  
  德拉基并呼吁,危机的解决需要政府的勇敢行动,也需要各国央行的勇敢行动。他称,金融援助只能是暂时的,改革的质量和计划的实施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政府必须彰显对于改革计划的掌控力。
  
  他同时肯定了一些欧元区成员国在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德拉基称,他看到在改革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葡萄牙改革计划的实施良好;爱尔兰已经在改革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西班牙完全致力于加速结构性改革;意大利的改革促进了竞争力,加强了劳工市场弹性,而未参与援助计划的国家也彰显勇于改革的决心。
  
  该行长指出,"正在执行撙节计划的国家出现明显的社会紧张局势,但我感觉我们应坚持这些计划。"
  
  在谈及欧元区共同债券问题时,德拉基表示,欧元区共同债券将在欧元区共同化进程完成之时推出,不是现在。
  
  德拉基再次对上月末的欧盟峰会结果表达了赞扬,称欧盟峰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这是第一步,而非最后一步。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