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张裕A直奔跌停 传葡萄酒检出农药  

2012-08-10 14:48:33|  分类: 股市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裕A直奔跌停 传葡萄酒检出农药

 

所属板块: 更多>>
食品饮料行 (-1.85%)
制造业 (-0.29%)
必需消费品 (-1.44%)
更多>>相关个股
易食股份 (6.66 10.08%)
华资实业 (6.92 10.02%)
惠泉啤酒 (6.86 9.94%)
东凌粮油 (13.02 3.17%)
金达威 (14.78 3%)

  21世纪网讯 周五张裕A(000869)盘中震荡下行,11点之后加速跳水,当前跌幅达9.04%,报55.80元。另两家葡萄酒上市公司*ST通葡(600365)ST中葡(600084)股价也大幅下挫。

  有媒体将将三家国内葡萄酒上市公司的十款葡萄酒送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均检出多菌灵或甲霜灵农药残留,张裕葡萄酒残留值超过另两家。多菌灵为美国禁用的农药,有导致肝癌的风险。

  张裕作为国产葡萄酒的龙头企业,其近5年来的半年报显示,除2009年营收增幅为8.14%外,其5年来营收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净利润方增幅一直保持双位数,去年增幅更高达49.73%,今年是5年来张裕半年报营收首度出现负增长,净利润增幅也为最低值。

  如果张裕A爆发“黑天鹅”事件,那或将引发连锁反应。张裕A 8月7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十大流通股东机构云集。其中有两家QFII分别持有占比1.68%和0.73%的股份,国内基金也有一席位,为博时第三产业成长爱基,净值,资讯股票证券投资基金,持有0.82%股份。

  另外,酿酒板块内,贵州茅台(600519)老白干酒(600559)沱牌舍得(600702)等也大幅下跌。贵州茅台目前下跌5.72%,公司9日晚上公布中报,营收、净利均连续三季度持续上升且创三年新高,但该业绩仍然低于预期。公告显示,主打品牌高度酒和低度酒的增幅远没有茅台其他系列酒的增幅大,三公消费禁和高端酒政策对茅台的影响开始显现。

  但啤酒股逆市上扬,惠泉啤酒(600573)涨停,珠江啤酒(002461)重庆啤酒(600132)小幅涨2%。

  此外,“国酒茅台”引发的争议还在持续,业内对贵州茅台“暗箱操作”、“炒作营销”的质疑也甚嚣尘上。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