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聚光灯打向央行年会 伯老会否故伎重演?  

2012-08-27 11:14:18|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加之联储内部分歧仍存,投资者备受关注的QE3依然"雾里看花",尽管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提升了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预期,但正如一些分析师指出的那样,会议纪要在内容上可能"有些过时",并不能完全反映当下联储的最真实想法,在此背景之下,定于本周晚些时候的伯南克讲话将更加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关注,他们将从中寻求有关QE3方面的更清晰的线索。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定于本周五(8月31日)在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他曾在2010年利用这一论坛,对外表达了美联储实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意图。美联储下一次决策会议定于9月12-13日举行。
  
  时间退回到两年之前,自2010年4月份美国的经济数据开始令人失望,进入步履蹒跚的复苏以来,美联储一直受压于需要推出另一次的量化宽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当年8月27日在杰克逊霍尔的聚会中为第二次量化宽松打开了大门。随后美联储在2010年11月3日宣布,将再次实施6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即所谓的QE2。
  
  事实上,伯老近日已经透露了放宽政策的线索。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上周五在致国会委员会主席Darrell Issa的信中表示,美联储依然存有采取进一步行动改善金融状况,提振复苏的空间。
  
  他表示,因货币政策的效应滞后,就需要美联储官员基于预估制定政策。伯南克并指出,其有信心随着经济复苏改善,在适当的时机美联储有将政策立场正常化的工具。
  
  美联储上周三公布了8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除非经济出现相当大幅度的改善,否则美联储可能"很快"祭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
  
  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认为,除非未来获得的信息直指经济复苏,否则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很快将被证明是合理的。许多委员支持延长维持低利率直至2014年底的指引,但同意推迟决定至9月会议。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或许是迄今为止美联储发出的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倾向于通过购买债券或其他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KMJ Capital驻芝加哥的外汇交易员Ken Jakubzak指出,若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出放松政策声明或信号,肯定会给欧元带来数周支持。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高级外汇策略师Ron Leven指出,会议纪要表明委员会似乎更多地承诺将采取行动,伯南克是会强化这一观念,还是暗示情况已经改善,这对于市场走向而言十分关键。
  
  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Group)首席美国经济学家Harm Bandholz此前曾表示,他将重点关注本月底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度会议,这可能会成为宣布宽松措施的一个时点。
  
  瑞银集团(UBS)上周五发布报告,对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做出了展望。该行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讲话中解释美联储将会使用何种机制放松政策,但不会承诺宽松措施即将到来。
  
  瑞银认为,进一步宽松措施会否到来将主要取决于劳工市场的表现。在9月13日美联储下次议息前,还有一份非农就业报告以及2份初请失业金数据有待公布。
  
  瑞银进一步指出,如果伯南克没有讨论宽松政策选项,则可能暗示,美联储更有可能等到美国大选以后再行动,将市场的预期重新设定在12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