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社保基金今年对69只个股始终不离不弃  

2012-10-31 09:00:43|  分类: 股市新闻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截至10月30日,已经有2187家A股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报告,机构对个股的选择上也基本明晰。社保基金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其对个股的选择更引人注目。根据数据统计,社保今年来一直对69只个股持看多态度,或者一直按兵不动,或者在不同的阶段选择增持,今年以来始终没有减持的动作。

  对中国建筑(3.05,0.02,0.66%)海格通信(25.98,-0.65,-2.44%)等个股,社保基金在今年三个季度中选择了持续加仓。社保108组合在去年年底持有中国建筑1.41亿股,一季度末社保108组合持股数上升至1.70亿股,增持了2940万股,中期末不仅社保108组合增持了8441.64万股,社保110组合新进加入,持股量高达2.62亿股,而到了三季度末,由于社保转持三户解禁,社保账户合计持有的流通股数也大幅增加。海格通信、华侨城A(5.85,0.07,1.21%)等个股也都是被社保基金整体持续加仓,而且加仓比例也都较大,一汽夏利(4.65,-0.05,-1.06%)一汽轿车(6.54,0.01,0.15%)虽然业绩大幅下降,但数据显示,社保基金在各季度末的持股也都有所增加。

  建投能源(4.18,0.05,1.21%)首旅股份(11.33,0.01,0.09%)等主板公司则是社保基金一季度和二季度均持股不动,而三季度开始进行了增持。而除主板公司外,易世达(11.150,-0.14,-1.24%)星辉车模(16.250,0.16,0.99%)两家创业板公司同样是一季度和二季度社保没有减持,三季度社保基金有加仓动作,对于目前的创业板来说,在解禁和业绩变脸的情况下,仍有公司被社保基金持续看好,值得关注。两家公司都不是今年上市的公司,其中星辉车模是2010年1月上市,易世达是2010年10月上市,易世达三季度被社保基金增持的比例较大,超过了100%,社保602组合一直没有减持,三季度的数量增加来自社保基金转持三户。而社保107组合三季度对星辉车模却是更实实在在的增持。

  社保基金对国统股份(13.47,-0.32,-2.32%)山大华特(16.02,-0.03,-0.19%)等公司则是在一季度持股不变的情况下,二三季度开始持续增持。汉威电子(12.300,0.00,0.00%)众业达(12.38,-0.02,-0.16%)等公司同样是在今年或者按兵不动或者择机增持,其中众业达是一季度持股不变,二季度社保选择了增持,而三季度再次持股不变。汉威电子等则是一季度增持后,二季度持股不动,三季度又再次增持。

  同时,社保基金对30余只股票一直没有增持也没有减持,虽然不少公司在期间社保基金持股数增加,但我们也可以看到,持股数量的增加是由于期间分红,实际上并没有增持。社保今年持续三季度一直没有增减的股票中,中小板公司较多,而且不少持股比例都较大,前5名公司均是中小板。社保基金501组合去年年底持有金宇火腿185.92万股,经过分红后持股数量达到278.88万股,各个季度均没有增持和减持,按照三季度末持有的股数计算,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7.73%,而社保基金对万丰奥威(9.39,0.00,0.00%)康力电梯(7.79,-0.01,-0.13%)兄弟科技(11.22,-0.18,-1.58%)三家中小板公司的持股比例也都超过了5%。社保对这30多只股票虽然没有增持,但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也算是一种看好的态度。(魏宝松)

 

提示:本文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本博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评论这张
 
阅读(3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