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4月2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2013-04-02 20:34:08|  分类: 每日股票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七星电子:期待半导体 新能源设备项目投产

  半导体、TFT-LCD设备开始形成销售,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公司承担的02重大科技专项300mm扩散炉经过客户严格测试后,首台套设备已交付客户,并与多家主流半导体厂商达成供货意向;300mm质量流量控制器也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同时向燃料电池、LED等行业拓展;65nm超精细清洗设备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和45-32nmLPCVD设备产业化项目的研发已按计划完成样机组装,正进行工艺验证。2012年度,公司销售给京东方公司相关产品、备件及加工服务金额为609万元,表明公司TFT-LCD设备已开始形成销售。公司未来半导体设备销售进一步增至值得期待。

  锂电、光伏设备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设备方面,公司已完成了li-ion电池极片AGC控制碾压机、1000型隔膜涂布机以及极片厚度、表面自动检测系统等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工作,并推向市场实现了销售。公司在去年完成增发募资的项目北京飞行博达电子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可望在2015年1月建成投产。虽然光伏行业暂时遭遇寒冬,但是未来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其发展长期向好,而国产光伏设备将扮演重要的角色。首次给予公司“审慎推荐”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泛半导体装备和高端电子元件制造的龙头,在国家政策与资金的扶持下,未来可望对下游集成电路、TFT-LCD、光伏产业等泛半导体行业的高端装备实现部分进口替代,发展空间广阔。

  (第一创业 任文杰)

  四川美丰:中石化携手美丰践行美丽中国

  战略性布局车用尿素,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车用尿素用于柴油机来减少氮氧化物和PM排放,公司提前布局车用尿素的研发及实际运营投入,目前拥有车用尿素2项氮氧化物还原剂生产的关键专利,去年及今年分别完成1万吨和3万吨的车用尿素颗粒的出口订单,国外质量认可度高,公司计划在4-5月新增60万吨车用尿素溶液产能。随着国家相关环保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以及公司渠道建设的逐步完善,公司车用尿素在柴油车尾气处理、电厂脱硝等领域的应用将大幅增加,为“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望贡献力量。

  产品结构逐步优化,寻求多元化发展。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公司的气头尿素的价格优势逐渐丢失。因此,进行产品结构优化,引入高附加值产品变得尤为重要。公司积极开展氮氧化物还原剂、高效复合肥、生物肥、食品级CO2及新工艺技术研究,获得突破性进展。考虑到公司业务正处于业务转型期,未来将涉足化工环保领域及LNG清洁能源领域,因此,相对于公司原来的估值水平将有较大的提升,公司具有主题投资机会,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西南证券(8.73,0.10,1.16%) 徐永超)

  经纬电材:特高压黑马 业绩反转在即

  经纬电材(6.410,-0.12,-1.84%)是我国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技术水平最高的铝芯电磁线龙头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薄膜绕包圆铝线、换位铝导线、漆包铝扁线、漆包铜扁线及换位铜导线等,主要为电网中关键设备电抗器及变压器等提供核心绕组。

  铜芯电磁线应用广泛、需求量大,对公司业绩拉动更加明显。公司铜芯电磁线定位高端,引进国际最新设备,技术含量高,竞争力强,随着明年公司的产能扩大,高端市场格局将发生改变。给予“推荐”评级。

  (渤海证券 伊晓奕)

  华天酒店:轻资产模式复制拓展成长空间

  “三驾马车”驱动高速扩张的酒店湘军。华天酒店(4.47,-0.12,-2.61%)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自身发展阶段变化调整经营战略,逐步形成了“售后回租”轻资产运营模式、自营发展与品牌推广“两条腿走路”发展思路以及“酒店+旅游+商业+地产”产业链发展模式,“三驾马车”驱动华天酒店在国内市场迅速扩张。

  “酒店+旅游+商业+地产”大旅游产业链式发展模式。华天酒店从最初的“酒店+地产”经营模式不断向上下游拓展产业链,发展到今天的“酒店+旅游+商业+地产”的复合开发模式,依托酒店服务进军旅游市场,打造集“吃、住、行、娱、购、游”为一体的“休闲城”,形成完整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区。我们认为,华天酒店的业绩拐点已经呈现,调高其投资评级至“买入”。

  (中信建设 沈周翔)

  上汽集团:稳扎稳打 保持市场地位

  零配件跟随集团成长,金融业务保持高增速。零部件业务的收入增速达到17.7%,超越整车的增长,公司旗下零部件公司基本为市场地位较强的合资企业,盈利能力和市场侵蚀力较强,加上12年外部配套的下游企业增长也有所回暖,使得整体零部件的收入增速快于整车。金融业务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水平,收入增速达到49%,但是盈利能力有所下滑,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加入汽车金融领域,加上售车的竞争性加强,汽车金融的盈利能力受到挤压,但是考虑到我国的汽车金融刚刚起步,市场空间依然很大,预计收入的高增长可以维持。

  通用停止并表影响业绩,后续新增产能消化成为关键。通用自9.1日起不再纳入合并报表,对公司合并报表的收入和盈利都有影响,但这只是数字上的变化,并不影响公司本身的市场竞争力和实际增长实力;后续大众新工厂的新增产能将陆续释放,未来对于市场的冲击性较强,对于公司的业绩贡献值得期待。短期内大众受到DSG变速器影响销量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具体的持续时间和影响幅度有待观察。考虑到上海大众受到的影响较轻,预计恢复的速度相对较快。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微博](12.50,0.20,1.63%) 汪刘胜 唐楠)

  机器人:稳定增长 数字化工厂将成大器

  公司通过研发优势打造机器人(29.880,-3.32,-10.00%)高端品牌,是一项有远见有眼光的战略。公司通过掌握核心技术与跟踪国际最先进技术,以努力站在机器人领域未来制高点,从而成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有持续创造力的自主品牌,以获取高利润与长期发展。

  公司全数字化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在第十四届工博会上获得大会金奖。该展品以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为基础,打造了全数字化智能制造综合生产系统。我们认为,数字化工厂作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利器,未来需求将很旺盛,应用领域也很广泛,这为公司提供了充分成长的空间。公司发展处于快速成长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微博] 杨绍辉)

  贵州茅台:行业调整考验核心竞争力

  2013年规划实现20%左右增长,13年将是最困难时期,渠道承载能力保护茅台安全过冬。集团层面今年的任务目标实现23%的收入增长,股份公司计划增长20%左右,提价因素可贡献约15%增长,业绩实现压力不大:今年高端酒市场的需求虽然基本看不到实质反转,但我们认为茅台渠道的承载能力强:拥有1500多个经销商,单个经销商任务压力不大,高品牌溢价维系目前仍旧顺价销售,加之过去几年丰厚的利润积累,这都保证了渠道结构的稳定和承载能力。在需求端疲弱的压制下,今年将是最困难的时期,强大的经销商粘性和高渠道承载能力为公司顺利过冬保驾护航,为应对市场调整争取时间。

  需求在政策压制下难以反转,恐慌情绪导致缺乏市场根基的经销商低价甩货,扰乱市场秩序,压低渠道利润空间,而这引发进一步恐慌。未来趋势不明朗前提下,导致悲观情绪持续发酵,加大市场分歧。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