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德拉基言论打压欧元,美联储QE政策众口难调  

2013-09-24 20:34:38|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汇通网9月24日讯——周二(9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45附近。隔夜欧元普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表示,准备在必要时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这令市场感到意外。德拉基的讲话也明确显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仍然非常谨慎。

         美元隔夜兑欧元以外的非美货币则普遍走软。周一再度有包括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等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结果洛克哈特和杜德利的言论更趋鸽派,他们分别解释了美联储上周选择按兵不动的背后原因。而传统的鹰派人物费舍尔昨日则基本延续其一贯的紧缩立场,由于市场早已对其讲话内容有所预料,因此整体反应平平。Scotiabank的策略师Camilla Sutton称,本周还有不下七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元前景目前来看,依然并不明朗。

德拉基暗示可能重启LTRO,打压欧元
          德拉基周一在欧洲议会发表证词说,尽管银行业向央行偿还此前两轮LTRO贷款是重返正常化的一个迹象,但由此所致的过剩流动性减少可能给货币市场利率带来上行压力,因此,他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欧洲央行9月20日数据显示,欧洲银行业本周将偿还79.1亿欧元三年期LTRO贷款,此为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拉基说:“如有必要,我们准备好采取包括新一轮LTRO在内的一切工具,以使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中期通胀评估下的正当水平。”此外,德拉基再次重申了前瞻指引。他说,只要有必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就仍将保持宽松;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分析师原本预期美联储上周维持其购债规模不变的决定将缓和欧洲央行推出更多货币刺计划的压力。但实际并非如此。分析师因而认为,德拉基的讲话暗示可能进一步支持银行,提及LTRO本身就表明他们可能担忧不少银行偿还LTRO本息的能力,以及这对流动性造成的影响。德拉基的讲话也明确显示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仍然非常谨慎。在德拉基向欧洲议会表示,欧洲央行准备为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以防止货币市场利率升至可能将通胀压得过低的水准后,欧元兑美元和日元双双触及日低。此前欧元已经下滑,因投资人担心在德国总理梅克尔所属政党在周日德国大选中赢得胜利后,默克尔要多久才能组建联合政府。德拉基的讲话令欧元跌势扩大。

          BK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由于欧元兑美元在1.35美元,欧洲央行要尽力对通胀保持温和的压力真的在加速。”他表示:“美联储意外没有缩减购债的后果正好是在德国制造业出口开始放缓的最差时机。所以我认为欧洲货币政策官员将竭尽所能,尽量压制欧元升势。”

美联储QE政策众口难调,杜德利解释按兵不动原因
           尽管隔夜欧元大幅走低,但美元却并未能因此更多受益。周一美元兑欧元以外的非美货币普遍走软。由于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和洛克哈特言论较为鸽派,同时表达了对于政府财政方面的担忧,因此美元依然有所承压。美联储三巨头之一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依旧维持宽松态度,认为有必要实施非常宽松的政策来扫除经济面临的障碍;同时他维护了伯南克的政策立场,表示伯南克并未明确表示过在九月份缩减购债规模,未来的政策改变依然要视经济数据而决定。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为有力地推动经济对抗逆境,有必要实施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就业市场已经改善,但在确信就业市场能够持续改善前,不能放缓QE速度。杜德利称:“经济依然需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改善的经济基本面与财政拖累,及有所收紧的金融环境正把经济往相反方向拉扯,两者影响基本抵消。任何关于放缓购债的决定都不应被看做将很快升息的迹象,失业率达到6.5%可能需要‘相当长时间’,达到该门槛后可能还要等待‘很长时间’才开始加息。”杜德利表示,经济已经改善,但依旧存在问题。难以对增长前景抱有很强的信心。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出现“有意义的加速”。预计,如果财政紧缩程度有所减缓,金融环境没有进一步收紧,美国明年经济增长可能加速。通胀方面,杜德利说:“通胀率低迷,但有可能重新朝美联储2%的目标靠近。”

          此外,隔夜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同样较为鸽派,他着重强调了目前经济复苏不稳,劳动力增速低于历史正常水平,不过他怀疑可能在10月底需要缩减购债规模。相比洛克哈特与杜德利,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显得更为强硬,作为鹰派的代表人物,他的政策态度较为“紧缩”,他表示美联储没有缩减购债规模破坏了联储的信誉,增大了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他讲话的同时,美元出现了小幅上升。

          ED&F Man资本的董事总经理Tom Di Galoma期望:“能从本周这些官员的讲话中获得一些关于QE的下一步动态信息。希望能在本周的一些新闻看到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储官员表示退出QE可能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更近。”

          DailyFX量化策略师David Rodriguez表示,本周还将有其他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事实上,联储官员还是一如既往的要看数据表现,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或者CPI通胀报告有大的意外,预计美元会有大行情。”他称:“另外,我们认为美元不太可能跌至新低。”Scotiabank的策略师Camilla Sutton称,本周还有七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美元前景目前来看,依然并不明朗。

以下为美联储官员本周余下时间讲话安排日程表(均为北京时间)
周二,9月24日,21:3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亚纳尔托(Sanda Pianalto)将出现芝加哥联储赞助的研讨会。

周三,9月25日,1:00,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对芝加哥联储赞助的研讨会上对来自波士顿咨询集团Carl Rutstein的主题演讲做一个介绍。

周四,9月26日,22:10:美联储理事斯坦(Jeremy Stein)将在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进行一场题为”产量型投资者及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演讲。现场预期将有问答环节。

周五,9月27日,00:15: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将发表一个关于霍顿旋转的奥纳主题演讲。现场预期将有问答环节。

周五,9月27日,21:15: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出席在科罗拉多州举办的经济论坛就美国经济进行演讲。现场预期将有问答环节。

周五,9月27日,17:4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出现挪威奥斯陆举行的挪威央行会议上谈论当前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现场预期将有问答环节。

周五,9月27日,20:30: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eren)将给纽约联储举行的稳定资金会议上致开幕词。

周六,9月28日,2:30: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将在Syracuse对美国经济进行一个演讲。现场预期将有问答环节。

           除联储官员讲话以外,美联储主席提名依然是关注焦点,不过这一焦点同样没有进展,据路透分析,本周依然不会有提名出现。此外,未来几周将有众多事件可能严重影响市场气氛。美国将在10月4日发布9月非农就业报告,国会和美国总统之间也将就上调举债上限问题进行争论。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在10月中前上调举债上限,美国将无法偿还债务,政府就可能出现违约。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