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美联储纪要:担心强势美元 暗示加息应谨慎  

2014-10-09 21:10:11|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推荐阅读

  美联储通讯社:FED担心美元走强和海外经济疲软

  拉加德警告称全球面临长期低增长风险

  美联储纪要令市场措手不及 政策转向背后或有苦衷

  美联储高官抨击退出策略:购买MBS扰乱市场

  高盛:中国信贷增长放缓致使新兴市场崩溃

  周三,美联储9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强势美元影响美国经济,大多与会者希望未来修改前瞻指引时,将其表述为取决于经济数据。美股大涨,美元急跌,黄金(1227.00, 21.00, 1.74%)急涨。

  据华尔街日报,“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评论称,美联储传达了对经济增长和强势美元的担忧,这个信号比以往更清晰。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以及美元走强对通胀的影响,给美联储官员们更多理由不要迅速加息、应该将利率维持在低位。这也表明美联储内部争论非常之大,一些官员们认为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应该允许美联储提早加息。

  美联储在利率前瞻指引问题上的争议也在加大。英国《金融时报》点评称,美联储进退两难,既不喜欢目前的前瞻指引,又没有不暗示紧缩货币政策的选择,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将“相当长时间”的措辞保留到下次会议。 

  美联储9月FOMC会议纪要重点摘要:

  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全球经济减速是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

  FOMC认为当前某些进展可能对金融稳定性构成威胁。

  美联储认为美元走强对出口和美国经济有负面影响。

  关于可能对金融稳定性构成威胁:

  一个地区的银行家们表示,他们放松了发放贷款的条款和条件,以同其它贷款发放机构竞争;不过他们没有发放风险更大的贷款。与会者注意到金融市场中的某些新发展可能在未来对金融稳定性构成威胁,包括杠杆贷款标准恶化、股市估值扭曲、信用利差缩小。

  关于强势美元:

  在美联储会议期间,美元继续升值,特别是兑欧元、日元和英镑。一些与会者担心,欧元区经济增速和通胀持续不及预期可能令美元进一步升值,这对美国出口有负面影响。几位与会者补充称,中国和日本经济增速放缓、中东局势难以预料、乌克兰危机都可能带来类似风险。两位与会者指出,美元升值可能令通胀朝美联储2%的目标前进速度更缓慢。

  关于前瞻指引:

  一些与会者认为,从风险管理角度考虑,当前前瞻指引是合适的。当前前瞻指引表明,美联储愿意等待更多持续进步的证据,在加息问题上会表现得耐心。在他们看来,经济下行的成本大于经济过热的成本。如果届时经济过热,可以迅速撤出宽松政策,这比经济下行后增加刺激要更妥当。数位与会者还指出,修改前瞻指引可能被误解为货币政策立场的根本转变,那可能会导致金融环境意外收紧。

  关于前瞻指引的发展:

  与会者还讨论了未来前瞻指引的发展,也即当委员会认为当前指引不再能恰当地传达未来政策立场时,前瞻指引当修改成什么。绝大多数与会者偏好将前瞻指引修改为取决于经济数据和FOMC委员会对就业、通胀的评估。

  与会者认为,这种方式修改后前瞻指引可能有助于公众理解FOMC的反应机制,同时也给FOMC足够的灵活度对经济前景作出适当回应。

  一位与会者支持用通胀率门槛值作为前瞻指引。不过,几位与会者指出,用定量方式表达前瞻指引存在困难。另一位表示,倾向于将未来货币政策通过其它机制传达,如美联储经济预期。

  会议纪要中指出,随着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再适用、美联储朝货币政策正常化方向发展,利率前瞻指引可能重要性会下降。

  9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大涨,道指收盘时创年内最大涨幅;2年期美债收益大跌6个基点;美元急跌;黄金从低位急涨近20美元。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