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证监会否认“约谈”基金传闻  

2015-05-16 13:05:57|  分类: 财经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证券网讯 就近期市场传闻证监会“约谈”基金的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回应称,相关传闻不实,证监会并未对基金机构进行相关调查或者窗口指导。

  他表示,公募基金管理人应遵守合同约定进行投资运作,认真履行受托职责。证监会依法对公募基金进行监管,同时不干预其投资运作。邓舸说,证监会对传闻涉及相关问题将予以关注,对公募基金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违反基金合同的将调查处理。他还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估计风险,量力而行,不跟风盲从。

  新浪财经注:

  此前5月12日晚间,据证券时报旗下券商中国报道,监管层当日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随后,相关传闻公司都相继表示否认,称没有约谈。

  随后,民生证券指出,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向汇添富、易方达和嘉实三家基金的风控总监了解风控情况。并非市场盛传的约谈,而是了解有关机构风控情况,且已有结论,都合规。

  近期创业板几乎成为市场空头的众矢之的,各种“神创板”的调侃接踵而至。与此同时,部分公募基金公司集中持有某只创业板个股的现象也引发广泛讨论。面对各种“坐庄”的指控,部分公募基金对此并不认同。不过,有基金评价人士表示,过高的持股集中度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值得基金经理充分重视。在此背景下,部分公募基金虽然强烈看好创业板后市,但依然紧盯泡沫破灭的信号。  13日,或受此消息影响,三大指数出现巨大分化,深成指创行情新高,沪指午盘后现急速跳水,最终收于4400点下方。创业板盘中创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跳水,结束连续三日的“无重力”上涨。12日之后的三个交易日,创业板连续上涨乏力。

  14日晚间,有媒体报道,机构争相出逃热门股,是造成当日创业板大跌的主要原因。媒体报道,深市跌幅居前的个股几乎清一色是基金高度控盘股。此外涉传闻的三家基金之一汇添富被疑抱团炒第一高价股。不过,汇添富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所有操作投资均合法合规。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