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赢诚互联网金融超市!

股权投资、证券、期货、保险、理财、大宗商品、外汇!

 
 
 

日志

 
 
关于我

陈启圣:2007年进入金融行业,先后任职于香港高胜、天津国腾、上海智茂并担任企业高管和合伙人,腾讯、新浪、证券时报、和讯实名认证 专家!对证券、场外衍生品、私募股权等金融产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和独到见解!!

技术指标分类  

2009-10-08 09:53:53|  分类: 网络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线交流金赢诚与您在线分享,请点击交流

     证券(黄金) 技术指标分类

        技术分析的指标相当多,缺省的系统指标就有近百种,即使是专业的分析师有时也容易混淆。为了解决这种困扰,钱龙Windows版分析系统根据指标的设计原理和应用法则,将所有指标划分为“大势型”、“超买超卖型”、“趋势型”、“能量型”、“成交量型”、“均线型”、“图表型”、“选股型”、“路径型”、“停损型”等十大类型。用户只要知道指标属于哪一类的、就差不多知道了该指标的应用法则;同样,用户只要明白自己的需求(例如,是判断趋势呢还是要寻找超买超卖区域),就可以方便地在相应类别中找到合适的技术指标。

  .  技术指标的这种分类,也便于用户对指标原理的学习、理解和记忆。

  1.大势型

  包括:ABI、ADL、ADR、ARMS、BTI、C&A、COPPOCK、MCL、MSI、OBOS、TRIM、STIX、TBR。

  钱龙软件将各种类型、专用于判断大盘的走势的指标归于此类,大势型指标一般无法在个股画面中使用(COPPOCK指标除外)。

  2.超买超卖型

  包括:CCI、DRF、KDJ、K%R、KAIRI、MFI、MOM、OSC、QIANLONG、ROC、RSI、SLOWKD、VDL、W%R、BIAS、BIAS36、布林极限、极限宽。

  大约有五分之一的指标属于这种类型,完全精当地应用、解释,相当复杂,但只要掌握它的“天线”和“地线”的特征,各种难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天线和地线都于中轴线平行,天线位于中轴线上方、地线位于中轴线下方,两者离中轴线有相同的距离。天线可视为指标压力或是常态行情中的上涨极限。地线可视为指标支撑或常态行情中的下跌极限。这里的常态行情是指涨跌互见、走势波动以波浪理论的模式进行、并且促使指标持续上下波动与固定的范围里面的情形,连续急涨急跌或瞬间的暴涨暴跌都不能算是常态行情。

  3.趋势型

  包括:ASI、CHAIKIN、DMA、DMI、DPO、EMV、MACD、TRIX、终极指标、VHF、VPT、钱龙长线、钱龙短线、WVAD。

  本类型指标至少有两条线,指标以两条线交叉为信号:

  趋向类指标的讯号发生,大致上都是以两条线的交叉为准,把握这个重点就可以运用自如。

  4.能量型

  包括:BRAR、CR、MAR、梅斯线、心理线、VCI、VR、MAD。

  本类型指标是股价热度的温度计,专门测量股民情绪高亢或沮丧。

  指标数据太高,代表高亢发烧;

  指标数据太低,代表沮丧发冷;

  5.成交量型

  包括:ADVOL、成交值、负量指标、OBV、正量指标、PVT、成交量、SSL、邱氏量法、成本分布。

  .  成交量型有N字波动型和O轴穿越型。信号发生的标志有:

  6.均线型

  包括:BBI、EXPMA、MA、VMA、HMA、LMA。

  即各种不同算法的平均线。主要通过短期均线穿越长期均线的结果,判断是否为买卖信号。

  7.图表型

  包括:K线、美国线、压缩图、收盘价线、等量线、LOGB、LOGH、LOGK、等量K线、○×图、新三价线、宝塔线、新宝塔线。

  是以K线为基础派生出来的价格图形,通过图形的特征形态及其组合,来判断买卖信号和预测涨跌。

  8.选股型

  包括:CSI、DX、PCNT%、TAPI、威力雷达、SV。

  主要用途是用于筛选有投资价值股票的一类指标。

  9.路径型

  包括:布林线、ENVELOPE、MIKE、风林火山。

  也称为压力支撑型。图形区分为上限带和下限带,上限代表压力,下限代表支撑。其指标图形特点是:股价向上触碰上限会回档;股价向下触碰下限会反弹;不同指标有特殊的不同含义。

  10.停损型

  包括:SAR、VTY。

  此类指标不仅具备停损的作用而且具有反转交易的功能,所以,不能单纯以停损的观念看待这个指标,而是一个会产生交易信号的相对独立的交易系统。

  .  股价上涨则停损圈圈(红色)位于股价下方;

  股价下跌则停损圈圈(红色)位于股价上方;

  收盘价由下往上突破圈圈(绿色)为买进信号;

  收盘价由上往下跌破圈圈(绿色)为卖出信号。

 

  动量指标:MTM

  一、MTM原理及其计算

  MTM是当日的收盘价V与N日前的收盘价VN之差M,将依次计算的各个M值连接起来,即为MTM线MTM的计算式为:

  M= V-VN

  这里, 两个固定时间间隔的收盘价参数之差包含了速度变化的概念。如果持续地V>VN,且其差值M愈来愈大,则意味着市势正加速上升;如果持续地V

  二、MTM的应用

  1、一般取N=10。

  2、一般而言,MTM上穿0轴为买入信号,下穿0 轴为卖出信号。但如果M=0,则V=VN,那么N日其间,市势或可能平移, 或可能上升后回,或可能下降后回升。因此,O 轴附近的买卖信号需要小心处理,包括:

  ①调整市道MTM在0轴附近的上上下下可以不予理会;

  ②上升趋势逆转,MTM下穿0轴为卖出信号;

  ③下降趋势逆转,MTM上穿0轴为买入信号;

  ④上升当中,MTM下穿0轴可能是假突破,回档结束后续上升;

  ⑤下降当中,MTM上穿O轴可能是假突破,反弹结束后复下降。

  可见,MTM操作宜有其它指标帮助判明趋势。

  3、通常在市势完成快速发展,开始减速时(但并未见顶或底),MTM指标已率先掉头向下或向上。因此,MTM指标领先于价格变动。经验表明,领先时间约达3天左右。这样,MTM的上下拐点是价格拐点的早期警告信号。

在线交流金赢诚与您在线分享,请点击交流

 

博主推荐阅读(天津国腾贵金属投资)

 

博主推荐阅读(天津贵金属交易所资讯):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简介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组织机构框架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会员业务指南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各项业务办理流程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投资者权益保障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会员单位列表

天津贵金属交易所风险提示

 

博主推荐阅读(现货黄金投资技术分析):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移动平均线MA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KDJ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布林带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MACD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RSI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指标分类/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指标汇总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能量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趋向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指标之成交量指标

黄金技术分析之波浪理论及特性

黄金技术分析之K线理论简介

黄金技术分析之波浪理论与经济基本面

黄金技术分析之美元基本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分析之欧元基本走势分析

黄金技术分析之英镑基本走势分析

黄金投资之成熟交易者的法则与心态

博主推广阅读:

天通金和伦敦金投资对比

天通金和股票投资的对比

天通金和期货投资对比

天通金和纸黄金投资对比

天通金和黄金T+D投资的对比

天通金入门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

老股民变身天通金炒金客 2个月赚20万9个月赚4倍多

投资黄金切忌盲目选择投资品种

天通金、黄金TD、纸黄金、黄金股成本对比

  评论这张
 
阅读(288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